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法院李进副院长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

时间: 2017-03-12 17:11 点击量: 1821

1.JPG

2月10日上午,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进带领行政庭、审监庭、赔偿办、办公室等部门有关同志一行六人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陪同调研,其他院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法院俞薇院长汇报了我院2016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2016年,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335件,同比增长47.95%;结案10714件,同比增长65.60%;综合结案率86.86%,比上年度提高9.25个百分比;未结案数1621件,比上年度减少13.18%,审判绩效呈现出收案、结案、结案率提升,未结案件数减少的“三升一降”良好运行态势。其他分管院领导分别就执行、行政审判、审判监督、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市法院李进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区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区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面对案件激增态势和案多人少矛盾,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带领全院干警较好地完成了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取得了优秀成绩,得到了市法院和黄陂区委的充分肯定。关于2017年工作,李进副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并善于发挥大数据作用来开展党风廉政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员额法官绩效考核等改革举措,充分调动办案法官工作积极性,使司法改革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三是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认真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措施,增强执行效果,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这场硬仗;四是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促进法院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办案质效的提升,使信息化建设成为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的有力抓手,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法官办案、服务群众诉讼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另外,针对区法院工作实际,李进副院长还提出了一点建议,希望区法院在狠抓执法办案主业的同时,善于结合区情院情,谋划亮点特色工作,打造黄陂法院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