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简讯】黄陂法院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20-05-18 10:14 点击量: 964

近日,黄陂区人民法院和黄陂区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区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良、副主任李耀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通过庭审直播网进行了观看。

该案为一起行政拆迁纠纷案件,庭审中,审判长主持原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就案件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组织双方展开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环环相扣,秩序井然,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认真记录,切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全过程。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要求,落实省市区文件精神和上级部门部署,今年年初,黄陂区法院和黄陂区司法局联合出台《黄陂区关于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旨在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通过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和化解矛盾的能力。下一步,黄陂法院将继续坚持与区内各行政机关交流互动,为行政机关普法宣法,实现沟通交流机制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