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讯】姚家集法庭邀请街道“两代表一委员”旁听庭审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9-30 12:55 点击量: 993

           7月10日上午,姚家集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李某与被告某景区及第三人某保险公司公共场所管理人责任纠纷一案,姚家集街党工委书记赵绪旭,街道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负责人,街道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辖区部分景区负责人受邀旁听了庭审。

案件在经过法庭调查、辩论后,承办法官灵活运用调解技巧,结合法理、情理等给原、被告做工作,最终原、被告均表示愿意调解。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充分结合案件审理情况和实际案例,针对身边可能发生的婚姻家庭纠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常见纠纷,用通俗的语言为现场旁听人员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取得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现场旁听人员表示,姚家集法庭组织开展“以案释法”旁听庭审活动效果非常好,通过旁听案件审理、聆听法官通俗的法律讲解,使自己受到了法律教育,对今后在工作生活中如何更好地遵守法律以及更好地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对法庭的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继续支持法庭工作。

姚家集街党工委书记赵绪旭高度肯定了姚家集法庭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同时对法庭应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姚家集法庭在黄陂法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审理案件中坚持立足将案件前移,以案件旁听、以案释法为依托,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积极运用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手段,以政法干警进社区为契机,强化群众参与,积极促进辖区平安建设,为维护辖区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