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简讯】黄陂法院司法统计工作获最高院研究室统计办、省高院审管办领导口头表扬

时间: 2017-07-25 15:46 点击量: 1277

近日,最高院研究室统计办黄彩相等领导来我省调研司法统计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上,我院司法统计工作获得最高院研究室统计办、省高院审管办的口头表扬。

为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最高院要求各级法院在2016年底前实现从自身案件信息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司法统计报表,实现本地案件信息管理系统的统计数据与司法统计报表数据并轨。2017年1月1日开始,全国法院案件统计数据从数据平台自动生成。

自此信息采集成为审判人员的一部分工作,统计员成为了管理者。任务有增无减,司法统计数据平台取代以往人工填写报表模式,改由从案件信息系统中导出数据自动生成统计报表,报表制作更加便捷,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统计报表的准确性。但是司法统计数据平台仅实现系统数据导入功能,一旦案件出现信息填写漏项、错项等问题,会导致司法统计报表统计错误。报表数据平台面临核对数据量大、修改信息时间长、上报任务时间紧的三重难关。我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审管办全力投入对每一个案件进行核查,于2016年12月完成了全院全年一万多件案件信息的补录工作,2017月1月完成了报表系统案件信息的核对工作,按时保质地完成了上级法院的统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