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区委书记吴祖云、市法院副院长李光明作重要讲话

时间: 2017-03-12 17:21 点击量: 1497

全景照1.png

2月28日上午,黄陂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表彰先进,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同志,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光明同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中兴同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耀启同志,市法院法警支队政委周鹭同志,市法院立案一庭庭长严树华同志等领导应邀出席,区法院全体院领导和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祖云书记讲话1.png

吴祖云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年,区法院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创造性地开展旅游巡回审判工作,积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工作成绩硕果累累,并作为去年全市唯一一家法院荣膺全省先进法院,2016年的工作成绩可以用“可圈可点”来总结;他勉励,面对建设“三化”大武汉、“四城”黄陂的新形势新机遇,区法院要“既往开来”,拼搏赶超,撸起袖子加油干,承担起法院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争取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他要求,区法院要“从严自律”,严格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以“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情怀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他表示,区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区法院的各项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干警待遇、装备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为区法院争创全市一流法院提供坚实保障。

李光明院长讲话1.png

市法院李光明副院长对区法院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人大的有力监督、区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2016年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卓有成效。李光明副院长结合今年全市法院的重点工作,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提升防控风险能力、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四个方面对区法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区法院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维护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责任,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继续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化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和案件繁简分流、快审速裁工作。

俞院长讲话_副本.jpg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认为,区法院2016年执法办案上了新台阶、司法改革有了新成效、打造亮点有了新突破,并首次获评全省先进法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的领导、离不开上级法院的指导、离不开区人大的监督,也离不开区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市法院和区委领导出席区法院全院干警大会,充分体现了对黄陂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区法院全体干警倍感荣幸,深受鼓舞,将以更加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更加优良的司法作风,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对于2017年工作,她要求,要牢牢把握全面落实从严治院要求、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力争实现执行工作新突破、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四个重点”,努力打造区法院“五个一”工程

会议对区法院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了表彰。区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明同志还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区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俞薇院长与其他分管院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