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讯】巡回审判进院落 家事审判化纠纷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20-07-17 11:28 点击量: 1258

近期,黄陂法院王家河家事法庭走进村民院落,成功化解一起离婚纠纷。本案中,被告和其母亲均患有腿部残疾、其哥哥瘫痪在床,还有一个5岁的孩子需要照顾。通过巡回审判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诉讼,有效解决当事人诉讼参与不便问题,受到双方当事人好评。

案件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驱车往返百公里路程到达被告家中,多次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征得双方同意后,将开庭地点确定在被告家中。开庭当天,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了庭前调解,经过数小时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原被告双方就婚姻关系、婚生子的抚养及抚养费、探视权等问题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但在原告表示希望可以见见孩子时,却发生令人心酸的一幕,原告的儿子沉默躲避着其母亲。案件承办法官将原本给自己孩子购买的书籍、鞋子、玩具等送给了孩子,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孩子也因看到心爱的玩具而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承办法官便让双方重新添加了微信、互存了电话号码,提醒原告作为一名母亲一定不要因为二人感情而影响到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要定期与孩子视频,让孩子感受到母爱的温暖。原告听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法官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会加强和孩子的沟通联系,不让母爱在孩子的成长中缺席,最大程度减少父母的婚姻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

案件调解成功后,现场旁听的当事人亲属表示,法院此次不仅化解了双方长久的矛盾,而且真正做到了司法便民、司法为民。王家河家事法庭将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动力,让法庭走向群众,让法官走入群众,及时化解社会家庭矛盾,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提升法律和法院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