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陂法院强力执行 让“老赖”无处遁形

时间: 2016-12-23 08:57 点击量: 4428

11月2日,广州到成都的直快列车Z122号停经汉口火车站,只见戎装整齐的一队法警押解着一名女士下车。女士已经上了手铐,被表情严肃的法警快速带离了站台。原来这名女士是黄陂区人民法院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能有乘坐高铁等高消费行为,为了逃避执行,乘坐这辆普通列车,还是被铁路民警和法警联合拿下。

该女士姓谢,在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负有连带清偿责任,是被执行人。判决生效后,谢某某等五名被告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债务。今年5月,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谢某某不但逾期拒不履行债务,还多次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与法院执行工作人员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黄陂法院依法将谢某某等五名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 并限制其高消费,不能乘飞机、不能坐高铁等。

经过多方查证,得知谢某某11月2日将从广州乘坐普通直快列车Z122到成都,并途经汉口火车站,黄陂法院执行局立即与铁路公安取得联系,并在铁路派出所的协助下将其控制,并依法对谢某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强制处罚。

    据了解,抓捕谢女士是此次黄陂法院开展的“百日执行攻坚”活动的大背景下发生的一起普通执行行为。这类事件每天都在上演,在活动中,黄陂法院秉承敢打善拼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发挥广大一线干警的聪明才智,用足用活一切执行手段和措施,让“老赖”无处可逃,力争在执行工作方面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