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部署开展“百日执行攻坚行动”

时间: 2016-10-12 11:30 点击量: 2681

QQ图片20161012113113.png

近日,为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这场攻坚战,根据市法院统一安排,黄陂法院部署开展“百日执行攻坚行动”。

1、高度重视“百日执行攻坚行动”。市法院召开动员会后,黄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四季度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9月29日下午,副院长曾惠敏主持召开执行局全体会议,动员开展“百日执行攻坚行动”。9月30日上午,召开全院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讨论“百日执行攻坚行动”,院党组要求全院各部门充分认识专项活动的重要性,举全院之力,共同完成专项活动,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2、明确工作目标。一是实现半年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基本执结,尤其是重点做好四大公司系列案件的执行工作。二是全面完成执行案款清理、甄别、核对工作,实现案、款对应且无法定事由的全部发还到位。三是努力化解一批执行信访案件,最高院、省高院和各级党政机关督办信访案件要实现100%化解。

3、强化工作举措。一是打好强制措施组合拳,用好司法拘留、拘传等强制措施,追究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刑事责任,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威慑力。二是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加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发布、上网工作,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三是提高执行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解决执行信息化设备建而不用、用而不熟、用而不广的问题,有效规范执行行为。四是大力推进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对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和简单的民商事执行案件,充分调动执行综合协调办和执行二庭有效力量,共同促进提高执行结案率。

4、扩大办案效果。切实做好“百日执行攻坚行动”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典型案件和工作成果,争取全社会支持理解法院执行工作。同时,加强与兄弟法院执行信息的联络共享,做好执行连案的协调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