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法院赴景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助力全区全域旅游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9-30 13:43 点击量: 1454

 

9月13日上午,黄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三九,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周文,调研员卢敏、陈小平分别带领祁家湾、李家集、长轩岭、姚家集、六指法庭和办公室、政治处、行政庭等部门干警到云雾山、木兰草原、木兰天池、木兰花乡景区以及景区附近的王家河街李寨村、花园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各景区和村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全区全域旅游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参加活动的院领导们分别实地查看了四个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与景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院领导们向景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有关要求,并结合各景区实际情况,指出在景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够为景区创造安全稳定、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有利于各景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针对各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的问题,院领导们建议各景区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向景区员工和游客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营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氛围。院领导们还对景区附近的王家河街李寨村和后花园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在仔细查看相关台帐资料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建设法治乡村。

为了加强宣传效果,该院还将巡回审判车开到景区和李寨村、后花园村,利用巡回审判车LED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向景区员工、游客及当地村民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向他们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和如何举报黑恶势力。同时,该院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送法进景区”活动有效结合,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过程中,为景区和游客及当地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指导他们通过法律手段正确地面对和化解身边的矛盾纠纷,受到景区和游客及当地村民广泛好评。

QQ截图20180930134716.pngQQ截图20180930134752.pngQQ截图20180930134817.pngQQ截图20180930134918.pngQQ截图20180930134949.pngQQ截图20180930135005.pngQQ截图20180930135036.pngQQ截图201809301351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