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7-03-12 17:05 点击量: 2860

2.8 民主生活会 026.jpg

2月8日上午,黄陂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区委督导组方志亮、殷志刚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本院政治思想和审判工作实际,聚焦“四个合格”,对照争当“五个表率”,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的文件精神,院党组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俞薇院长代表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接着,俞薇院长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请大家批评帮助,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相继发言,针对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剖析,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整个会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落细落小,互相批评时胸怀坦荡、直言不讳,接受批评的同志也明确表态,虚心接受意见。大家认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解决了实际问题,也达到了增强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团结民主、富有成果的民主生活会。

区委督导组方志亮同志指出,此次区法院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解剖问题深刻,自我表态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严肃大胆,是一次敢交流敢交锋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俞薇院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针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整改事项一件件抓落实,见底归零,务求实效,并充分利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