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区人大李耀强副主任视察区法院基层法庭工作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11-12 11:16 点击量: 3421

11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耀强、祁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才文等领导视察区法院新建成投入使用的祁家湾法庭工作,并出席在祁家湾法庭召开的法庭工作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三九,调研员陈小平以及全体法庭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李耀强副主任一行视察了祁家湾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和案件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法庭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表示区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法院工作,尽力帮助区法院解决发展难题,努力为区法院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在随后召开的法庭工作会议上,李耀强副主任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区法院法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案件数量逐年增长、案多人少矛盾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区法院人民法庭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审判绩效指标良好,司法为民举措有力,法制宣传有声有色,大量社会矛盾纠纷得以有效化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司法保障。关于法庭下一步工作,李耀强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满意作为法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司法服务举措,方便基层群众诉讼。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短板不足,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强化案件质量管理,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三是要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社会风险防控,做好“一感两度两率”法制宣传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俞薇院长在肯定法庭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法庭工作要继续在四个方面下工夫,推动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在提升案件质量效率、维护公平正义上下功夫,时刻绷紧案件质量这根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切实做到“放权不放任”。二是要在继续落实司法为民措施上下功夫,主动延伸司法服务,拓展司法服务途径,继续开展好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加强以案释法,做好普法宣传。三是要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对有稳定隐患的案件,及时向院党组和街道党工委汇报,积极配合街道有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四是要在提升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使法庭干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法庭清廉、干警清正。

会上,杨三九副院长对法庭前段时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要求。各法庭负责人就当前重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讨论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8.JPG4.JPG5.JP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