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孙东林调解工作室”一天调解四起案件现场化解三起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10-24 11:45 点击量: 756

10月23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省人大代表孙东林在盘龙城人民法庭“孙东林调解工作室”携手承办法官共同调解4起案件,其中离婚纠纷3起、合同纠纷1起,通过情、理、法多方面做思想工作,取得了较好调解效果,3起案件当场调解成功,1起案件初步达成调解意向。

第一起离婚案件,经过之前的开庭审理,承办法官认为双方有和好可能,于是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化解纠纷,孙东林在了解双方的矛盾争议焦点以后,从家庭关系修复着手,耐心做原、被告思想工作,男方当场手写保证书,承诺自己今后尽到丈夫的责任,该案当场调解和好.

另一起离婚案件,也在孙东林与承办法官的共同努力下,从心理疏导、情感利益角度出发,反复同双方进行沟通协商,最后促成双方同意调解离婚,并就婚生女的抚养权、夫妻共同财产部分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在调解协议上签字。

第三起离婚案件,原告曾起诉至东西湖法院要求与被告离婚,法院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之后原告再次起诉,东西湖法院裁定本案移送至我院管辖。案件在调解之初,双方各执一词、矛盾纠纷明显,双方家庭甚至发生口角争吵,调解工作难度较大,但经过孙东林耐心寻找调解的突破口,双方对立情绪逐渐和缓,最终经过一番劝导,该案有了初步的调解意向,双方在不伤和气的情况下表态自愿后期配合法院继续调解工作。

最后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在送达环节中充分了解当事人的想法,在庭前征求各方意见后,发现本案有一定的调解基础,于是借力“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化解纠纷,调解过程中,原、被告就合同履行方面存在较大争议,调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经过孙东林认真分析案情和舒缓双方情绪后,调解工作逐渐明朗,原、被告摒弃前嫌,当场表示愿意继续履行合同,并积极办理相关房屋登记手续,双方由“僵持不下”到“握手言和”。

近年来,黄陂法院以“孙东林调解工作室”为平台,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广泛吸纳社会先进模范人物加入调解队伍,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形成纠纷化解合力,“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已成为辖区人民群众低成本、高效率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途径。

 20191024094818621862_meitu_1.jpg

20191024094893699369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