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法院深入武汉中南工程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提供“送法上门”服务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4-25 09:15 点击量: 1377

为服务辖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4月10日下午,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三九,调研员陈小平,盘龙城法庭庭长陈大进,副庭长李黎嘉、梅凡等一行赴武汉中南工程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座谈,与企业负责人商讨如何发挥审判职能更好地满足企业司法需求,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法律问题提供意见建议,受到企业负责人的高度好评。

武汉中南工程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国内外知名品牌专业工程机械设备销售、售后服务及工程机械职业技能培训,下设多家分公司,在国内工程机械销售领域具有重要地位,为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因工程机械设备价值较高,该公司主要采用信用销售模式(融资租赁),所以出现的法律纠纷较多,总计有数百笔数千万债权未能收回,给企业的正常经营带来较大影响。

获知企业发展困境后,区法院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杨三九副院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模式和发展现状,根据企业发展特点,从法律角度提出了一些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企业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提供了参考。同时,针对企业的司法需求,杨三九副院长表示,将第一时间向院党组汇报有关情况,争取最大限度地依法满足企业司法需求,对该公司涉及的法律纠纷,努力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根据企业纠纷数量较多的实际情况,为方便企业诉讼,将为企业开辟立案“绿色通道”;对于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将安排专门的办案团队负责受理,便于统一裁判尺度,加快办案进度;对于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将由快执团队快速办理,同时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法,切实保障企业的胜诉权益。

党的十九大以来,区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求,高度重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辖区民营企业工作,先后深入全区多家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法制宣讲和法律咨询服务,为全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