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陂法院积极部署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

时间: 2017-02-04 14:26 点击量: 2107

1月4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规范执行年”动员部署大会,打响了解决执行难问题开年第一战。黄陂法院随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执行局动员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规范执行年”活动要求,制定了《黄陂法院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以规范执行为抓手,力争2017年执行工作取得开门红。

党组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认真听取了全市法院“规范执行年”会议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规范执行行为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极大损害了法院公平正义的形象,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问题亟待解决;二是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区法院“规范执行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长要亲自抓,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注重活动的实效性,以解决执行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执行质效的瓶颈性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务求活动取得实效,使执行干警的司法作风明显好转,执行行为规范高效。

为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区法院执行局迅速召开全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中院“规范执行年”活动方案和院党组专题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主体。全体执行干警充分认识到不规范执行的危害性,充分认清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会上对过去的执行行为进行了深入自查、检讨和反思。执行一庭庭长作了表态,一定狠抓落实,严格把关,切实规范执行行为,坚决与不规范的行为做斗争,从源头上杜绝一切不规范的执行行为。执行二庭庭长表示,一定承担起责任,从严审查,绝不给任何一个节点留下漏洞。综合办主任表示,一定对恢复执行、评估拍卖、失信名单纳入、司法救助等各个环节规范要求,严格把关。

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是增强执行能力,提升执行质效的有效载体,是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区法院将以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把活动要求落到实处,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黄陂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