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法院党组中心组深入杜堂村召开专题现场会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04-12 11:29 点击量: 1411

4月11日下午,黄陂法院党组中心组到姚家集街杜堂村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助力“三乡工程”,服务民营企业专题现场会,现场回应木兰花乡公司司法需求。姚家集街党工委书记赵绪旭、黄陂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现场会上,木兰花乡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状况、运作模式和创新项目,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公司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咨询。区法院姚家集人民法庭和执行局有关负责人对该公司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就企业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合理减小运营风险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黄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敬明就执行工作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综合施策,及时兑现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二是依法审慎适用各种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涉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负面影响;三是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保护,积极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四是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表示,杜堂村是新时代农村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是“三乡工程”的样板和典范,是乡村振兴战略在黄陂的生动实践。区法院将认真学习借鉴杜堂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中体现担当,敢于作为。围绕发挥审判职能助力全区深入推进“三乡工程”,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俞薇院长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公正高效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对涉重点民营企业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快立、快审、快执,及时高效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要加强旅游巡回审判工作,积极对接全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各大景区发展实际,适时调整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巡回审判点布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在木兰花乡等游客增长快、发展前景好的景区增设旅游巡回法庭,及时化解景区旅游纠纷,服务景区发展壮大;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司法服务举措,紧紧围绕全区重大战略、重要项目、重点企业司法需求,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为全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现场会上,黄陂法院党组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两家企业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1.jpg2x.jpg3.jpg4.jpg5.jpg6.jp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