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讯】黄陂法院行政审判庭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20-07-21 15:54 点击量: 1076

为促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7月17日下午,黄陂区法院行政审判团队在分管院长带领下到区烟草局就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及“两法衔接”问题培训指导工作。

培训会上,陈思倩法官联系审判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从烟草专卖许可的条件、许可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违反烟草专卖行为的如何处罚、如何取证,以及做出行政处罚前应当履行的法定程序作了详实的分析与讲解,整个过程环节紧凑、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深受与会者的欢迎与好评。

在现场提问环节,我院带队领导与行政审判团队针对该局工作人员提出的“烟草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混同时调查取证的范围如何界定、无证运输烟草与非法经营烟草如何定性”等热点难点问题均一一耐心作出解答,得到现场参加人员的高度评价。该局局长及党组成员和各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一方面有利于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高其法制意识和执法水平;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院创新行政审判工作方式、主动服务大局的担当。今后我院还将继续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主动建言献策,不断强化行政审判的服务功能。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