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讯】黄陂法院组织开展综合文字能力和档案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9-30 13:06 点击量: 806

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负责人综合文字能力和内勤及新进人员档案业务能力,7月12日中午,利用工作之余休息时间,黄陂法院组织开展综合文字能力和档案业务知识培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明主持培训活动,并以“公文写作、应用知识略谈”为题为参训干警授课,全院各部门负责人、内勤和近两年新进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李海明组长结合自身文字材料工作经历,从党政公文知识概述、党政公文行文规则、常用公文写作格式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公文写作要求和规范,并结合具体实例,分析了我院之前制发的部分公文在格式和语言上的不当之处,为大家今后规范撰写、应用公文提供了有益指导。办公室胡华生、胡海峰和政治处余震分别就档案业务知识、信息编写和宣传文稿编写和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用生动具体的案例阐述了如何做好案卷归档、信息编写和宣传文稿编写工作。

这次培训反响良好,通过分析当前我院公文写作与应用、信息编写、宣传文稿编写、案卷归档等工作存在的问题,使大家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有效促进综合文字能力和档案业务能力提高。

 

1.jpg2.jpg3.jpg04.jpg5.jpgDSC_54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