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陂法院元旦前集中发放一批拖欠工人劳动报酬案件执行案款

时间: 2017-02-04 14:16 点击量: 2031

12月28日上午,黄陂法院向86名工人代表集中发放被企业拖欠了一年多的劳动报酬执行案款37万元。《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和湖北电视台、湖北经视、湖北卫视、武汉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被执行人余某系某服装厂负责人,2015年8月至10月,余某以生意不好为由拖欠该厂86名工人劳动报酬51万余元。2015年10月19日,黄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被执行人余某于10月25日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被执行人余某名下虽有多处房产,但其一直拒不支付工人劳动报酬,且逃匿外地躲避债务。2016年1月余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并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10月21日,黄陂法院判决余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同时责令余某偿还拖欠员工工资人民币51万余元。

11月16日,余某拖欠劳动报酬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该案涉及工人数量较多,且拖欠劳动报酬的时间长,被执行人余某还有其他债务需要执行,时至年关,为了尽早兑现工人权益,黄陂法院高度重视该案执行工作。一方面,执行专班积极协调其他债权人,优先执行工人劳动报酬;另一方面,加快被执行人财产处置进度,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执行财产的拍卖、变卖工作,并于12月28日将首批执行案款37万元全部发放到工人代表手中,案件执行效率受到工人代表的好评。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