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法院圆满执结一起大型腾退系列案件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4-24 16:39 点击量: 2230

1月17日,黄陂法院组织开展一场大型专项执行行动,采取强制措施,对长期侵占他人房屋和土地的多家公司进行强制腾退,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和当事人合法权益。区人大、区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在现场监督、见证了本次执行行动,楚天都市报、黄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2016年9月,因张某及其开设的某舞台租赁设备有限公司拖欠他人巨额债务拒不偿还,黄陂法院依法对该公司位于黄陂区横店街的一块土地及地上房屋进行了公开拍卖。某置业公司参与竞拍买受了该宗土地,并依法取得了合法证照。但张某不仅长期霸占拒不搬离涉案土地,还前后将他人土地、房屋租赁给10余家公司及个人使用。后该置业公司将占用其土地经营的某商砼设备租赁公司等5家公司告上法院,胜诉后这些公司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张某还继续对外招租,将涉案房屋和土地租赁给了新的公司。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张某及其亲属多次纠结社会闲杂人员阻碍执行。

鉴于该系列腾退执行案件涉及多名被执行人,众多大型机器设备、生产资料及办公用品等需要搬离,案情较为复杂。为妥善执行好该系列案,黄陂法院执行局多次召开局庭联席会,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

万事俱备后,黄陂法院雷霆出击,出动干警30余名,警车6台,并邀请区公安分局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张执行,有关机器、设备、生产资料及办公用品等搬离出现场,申请人顺利接收该土地及房屋,圆满完成了执行任务。在执行现场监督指导的区人大及区委政法委领导、区人大代表等纷纷为黄陂法院公正、高效、快捷的执法点赞。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