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再部署 再加力黄陂法院夜间研究执行工作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4-25 09:39 点击量: 2520

4月17日晚,黄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组织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执行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研究解决对策,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黄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三九,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敬明参加会议。

截至当日,黄陂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475件(含旧存641件),执结910件,同比分别上升16.14%、21.27%,执行结案率36.77%,比去年同期上升1.53个百分点,但是未结执行案件压力仍然较大。调度会上,执行一庭、执行二庭和综合协调办公室6名团队长分别介绍了各团队工作进度情况,分享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对各自团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敬明指出,一季度的执行工作,存在执行完毕率低、法定期限内结案率低和结案平均用时长三个明显短板,执行工作的效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三九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转变作风,沉下身子扎实工作;二是团队长要抓好团队人员的管理和案件调度。

关于下一步执行工作,俞薇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在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府的支持下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关心下,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必胜的信心、决心,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二是要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对标“三个百分之九十”的目标,挂图作战,落实到每一件具体的案件。三是穷尽手段,创新机制。除了要用足用活各项法定的强制措施外,还要立足区情、院情实际,大胆创新,增强实效。四是要加强宣传,强化震慑。充分发挥执行综合协调办公室的作用,既要正面宣传好的执行做法、典型的执行案件,又要宣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典型案例,还要结合具体案件,宣传执行不能的后果和原因,增强当事人的风险意识。五是要改进作风,廉洁自律。要最大限度公开执行进度,对争议大的典型案件,采取召开听证会的方式,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参与听证,争取全社会理解支持法院工作。

最后,俞薇院长要求各团队负责人,一是要当好表率,既要当拼搏赶超的表率,又要当创新机制和改进作风、司法为民的表率;二是要执好案件,加强对团队案件的督查,因案施策,强化指导,确保每一起案件的程序符合法律要求;三是要带好队伍,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能做“老好人”“和事佬”,管好团队干警。

俞薇院长还带队慰问了执行局全体加班干警,叮嘱行政科做好加班的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