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讯】长岭法庭到沙港社区开展普法宣讲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12-05 11:19 点击量: 626

11月29日上午,为助力社区治理,进行普法宣传,应前川街沙港社区党总支邀请,我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长岭法庭负责人柯盛光同志对沙港社区党总支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普法讲座。

当天的讲座活动,柯盛光同志以理论介绍和法律解读相结合,通过案例解析和现场问答调解课堂氛围,配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首先根据社区特点,重点对社区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一系列多发矛盾纠纷中的法律问题做基本的介绍。其后,向各位党员干部介绍了本院的基本情况、法院的工作特点和工作内容,请社区在司法调查、案件调解等方面支持配合我院工作。最后,各位党员干部积极提问,柯盛光同志以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活动达到高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要“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社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将更加重要,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是社区治理的基本方式。此次讲座,是我院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法治力量夯实基础社会治理基础,以普法宣传助力社区治理的生动体现。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