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讯】黄陂法院举办今年第三期“陂法大讲堂”活动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4-25 09:26 点击量: 906

411日下午,区法院举办今年第三期“陂法大讲堂”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三九主持活动,调研员曾惠敏就我院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进行了讲评,审监庭庭长李圣仕以“国家赔偿法离我们审判执行有多远”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区法院全体入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一季度,我院被上级法院改判案件20件,发回重审案件15件,其中有2件是因为送达程序问题而导致发回重审。曾惠敏调研员对被认定为一般质量差错的7件案件进行了逐一讲评,并重点就送达程序出现问题的原因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关于下一步案件质量工作,曾惠敏调研员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案件审理执行要正规化、规范化,用公开、严格的绩效考评制度来倒逼审判执行工作;二是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建立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监督体系;三是强化法官的专业化培训;四是以“两评比”活动为载体,抓好“精品案件”和“优秀文书”初选、推荐工作;五是正确处理好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关系、与党政机关关系、审判执行团队内部关系、与上级法院业务部门关系。

李圣仕庭长介绍了《国家赔偿法》的变迁和相关理论,分析了《国家赔偿法》的主要特点,并结合我院办案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院坚持定期举办 “陂法大讲堂”活动,通过对案件质量进行讲评、邀请专家学者及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全院干警案件质量意识,促进了办案水平的有效提升。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