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法院挂牌成立孙东林调解工作室

时间: 2017-09-29 16:54 点击量: 1340

           8月31日上午,区法院挂牌成立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光明,区人大副主任鲍克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熊建明,区人大法制委主任郑德明等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孙东林是黄陂区享有较高声望的民营企业家,曾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称号。孙东林代表平时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关注并调解当地的一些民间纠纷。为了充分利用孙东林代表的社会地位和人缘优势,发挥其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健全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便利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经报请区委政法委同意并征求孙东林代表意见后,区法院决定挂牌成立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孙东林调解工作室由孙东林代表担任负责人,吸纳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现代乡贤、师德楷模、荆楚楷模、时代楷模等荣誉人士参与,汇聚榜样力量,发挥模范作用,维护社会诚信。主要负责调解劳动争议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案件,方便人民群众通过诉讼以外的途径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降低解决矛盾纠纷成本,切实减轻群众诉累。

挂牌仪式结束后,孙东林代表随即在工作室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对双方当事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耐心劝解,受到立案大厅现场群众的高度好评。他们一致认为,区法院成立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后,人民群众又多了一种矛盾纠纷解决途径,而且成本更低、时间更短,这是贯彻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有力举措。孙东林代表表示,将依托调解工作室,认真履行调解职能,积极协助区法院化解矛盾纠纷,为营造黄陂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1.png2.png3.png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