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精心办理涉企案件 当事人送牌匾致谢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04-19 14:49 点击量: 1241

4月18日上午,布勒(武汉)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布勒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将一块书有“尊重契约  平等保护优化营商司法环境的典范”牌匾送到黄陂法院行政庭,感谢该庭依法公正高效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及时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2014年2月,布勒公司与苏州市某公司通过传真方式签署《设备买卖合同》,向该公司供应一批机械设备。布勒公司依约向该公司交货并将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后该公司以产品质量问题为由,拒不支付尾款。是此,布勒公司向黄陂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发现,布勒公司将关键证据买卖合同原件遗失,只有一份复印件,也无设备签字确认验收手续,双方矛盾分歧较大。为了准确查明事实,对案件作出公平公正处理,承办法官在做好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工作基础上,前往苏州某公司位于苏州城郊的厂房基地,对案件事实进行现场调查。苏州某公司拒不配合,紧锁厂房,调查工作陷入僵局。后承办法官通过和工厂门卫交谈,结合厂房机器运转声音等作出综合判断,布勒公司提供的机器设备苏州某公司仍在使用。根据实地调查掌握的事实,以及双方提交的证据资料,承办法官认定该合同虽为复印件,但与其他事实证据可以形成完整排他的证据链,认定两公司的买卖合同真实有效,依法判决苏州某公司向布勒公司支付尾款及违约金。苏州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直面复印件合同效力、诉讼时效、律师费用等问题,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全面调查案件事实的基础上,从审判实践的角度出发,重点审查买卖合同的真实性,并根据产品设备的生产特点,对自动验收时间进行合理判断,以诚实信用原则为主线,作出公平公正判决,使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障。案件审理结束后,承办法官还和布勒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就公司控制风险、完善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黄陂法院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依法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全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维护公平、竞争、自由的市场经济秩序,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1.png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