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法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讲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07-17 09:04 点击量: 1255

为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黄陂法院派出刑庭4名业务骨干参与由黄陂区扫黑办牵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深入全区街(乡、场)和部分区直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讲。宣讲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持续到7月初,共计开展近40场,取得良好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黄陂法院宣讲团成员以“精准识别黑恶伞”为主题,结合两起湖北省内发生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具体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斗争对象、“黑恶伞”犯罪的法律认定和其应当受到的法律惩罚。宣讲团成员还详细介绍了该院办理的一起涉黑案件有关情况,并以该案件为例,逐一分析说明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行为特征、经济特征和危害性特征。通过精彩生动的案例讲解和深入浅出的法律条文分析,使现场参与的人民群众既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动态和工作成果,又掌握了有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解和认同。不少参加宣讲活动的群众表示,对黑恶势力犯罪深恶痛绝,通过宣讲活动对黑恶犯罪的危害和法律规定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认识,今后将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全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之年,黄陂法院把宣传发动群众,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作为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坚持以案明法、以案释法,多途径、多形式广泛宣传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成果,让人民群众在专项斗争宣传中受到教育、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的浓厚氛围。

22.jpg

55.jpg

111.jpg

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