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讯】黄陂法院开庭审理一起18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案件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08-16 09:23 点击量: 1837

8月15日上午,黄陂法院顺利完成一起18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案件庭审工作,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检察机关指控称:2012年至2018年9月,被告人李某某、陈某某、林某某等18人先后在合肥市和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加入以“1040阳光工程”“资本运作”“自愿连锁经营”为名的非法传销组织。该组织骗取下线每人缴纳人民币3800元获得加入资格后,不向购买者实际支付产品,而是按照发展下线人数在传销组织中设立五个级别,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呈金字塔型向下发展。李某某、陈某某、林某某等18人先后分别成为该组织领导人、管理者,并领导该组织进行传销活动,直接或间接发展传销人员150余人,涉案金额人民币300万余元。

因该案被告人数众多,黄陂法院精心制定庭审预案,请求市法院调警支援,切实做好庭审安保工作。为提高庭审效率,承办法官认真做好庭前准备工作,仔细查阅案卷资料,细心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梳理争议焦点。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节奏紧凑、条理清晰,紧紧围绕争议焦点逐步有序展开,仅用两个多小时就规范高效完成了庭审工作。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