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区人大“庭审在线监督网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9-30 13:41 点击量: 1494

9月13日,黄陂区人大“庭审在线监督网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当日,区人大常委会利用该平台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诉讼活动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良,副主任郭清谋、张翅鸽、王华明、魏益锟、李耀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熊建明,区人大法制委全体成员出席平台上线和专题调研活动。区法院院长俞薇及部分院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为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司法监督工作需要,促进人民法院公正司法,根据省、市相关规定和区委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区人大牵头、区法院承办,建设了人大代表庭审监督平台。该平台借助区法院科技法庭管理系统,设置了庭审直播、庭审点播、信息查询等7个功能模块,可以实现人大代表远程实时实况查看各类庭审信息,及时了解参与庭审的各类人员工作情况,促进落实“诉讼证据出示在法庭、案件事实查明在法庭、控辩意见发表在法庭、裁判结果形成在法庭”,为代表监督工作提供接即时、直观、真实的一手材料,实现代表监督工作的实时化、远程化、信息化。

上线当天,区人大常委会通过该平台观看了区法院今年审结的首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庭审录像,并直播观看了一起涉枪恶势力犯罪案件庭审实况。俞薇院长就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两起案件庭审中的具体环节向陈国良主任等领导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对平台运行效果和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并希望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监督司法工作,促进司法公正。1.jpg2.jpg4.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