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讯】由“僵持不下”到“握手言和”

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再次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04-15 11:44 点击量: 989

4月11日下午,在经过全国道德模范、湖北省人大代表孙东林数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后,一起合同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在黄陂法院孙东林调解工作室握手言和,该起矛盾纠纷得以及时有效化解,既为双方当事人节省了诉讼成本,又为法院节约了司法资源,是我院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的一个缩影。

该案承办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双方有调解意向,于是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孙东林调解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在征求双方意见后,决定由孙东林担任调解员调解该起案件。调解过程中,就具体支付金额,双方存在很大争议,案件调解一时陷入僵局。孙东林认真分析案情和当事人心理,耐心寻找调解的突破口,反复同双方进行沟通协商,从企业长远发展角度分析利弊,通过情、理、法多方面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双方摒弃前嫌,表示未来有机会还将继续合作。

近年来,我院持续深入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聘请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刘培等10名先进楷模担任调解员加入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力量和地位影响化解矛盾纠纷,自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孙东林调解工作室已成功调解案件360余件,成为辖区居民低成本、高效率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途径。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