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陂法院联合长江日报对某起案件巡回审判过程进行网络直播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03-13 15:31 点击量: 1094

3月13日上午,黄陂法院利用巡回审判车巡回开庭审理某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并邀请长江日报记者对巡回审判过程进行网络直播。

该起案件双方当事人因租赁合同纠纷诉至法院,案件立案后分到黄陂法院六指法庭审理。因被告公司位于黄陂区王家河街道长堰社区,距离六指法庭较远,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承办法官决定利用巡回审判车上门开庭审理此案。虽是通过车载法庭审理,但承办法官严格按照诉讼程序,精心组织庭审过程,耐心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析法明理,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初步达成调解意向,被告表示愿意支付拖欠的租赁费用,待商量好明确的还款时间后,双方即可签署调解协议,实现案结事了的良好法律效果。

为进一步丰富司法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扩大法制宣传的作用和影响,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黄陂法院还邀请长江日报记者对巡回审判过程进行网络直播, 5万余名网友参与在线观看,部分网友表示“太厉害了,车里面竟然还藏着一个法庭”“法院的服务太好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官司”……通过观看直播,网友们对法院巡回审判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法院司法为民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认同。现场旁听庭审的附近居民也表示,法院上门开庭审理案件,既方便了当事人诉讼,也起到了很好的法制宣传效果,案件的审理过程就是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下一步,黄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巡回审判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巡回审判车作用,以方便当事人诉讼为己任,对确有困难不方便参加诉讼的,坚持上门开庭、上门调解,使巡回审判车成为行驶在黄陂广袤大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1.png2.png3.png4.png5.png6.png7.png